Jing Xie
Jing Xie

你怎么确定武汉就是第一个爆发的国家 有的国家早在武汉之前就有这个病毒 他们把它称之为流感怎么说 难道说第一个对病毒有严格防疫措施的国家就要变成这个病毒的代名词 还敬畏作用?欧美国家无视病毒传染性 感染 死亡病例比中国多那么多 用他们的名字来命名不是更让人对病毒有敬畏?另外 你说的话才是二分法 你见过几个大陆人 不要说的我们把香港 台湾都看成港独 台独 你才是二分法看人好不

20 小时 前
Jason P
Jason P

超正的美女,就喜欢这种会化妆会整形的女人,漂亮就行,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超爽的美女

20 小时 前
千一哥大作战
千一哥大作战

歌的名字不错

20 小时 前
Foster when
Foster when

你這種KOL真垃圾 你只會讓觀衆更加吵架而已

20 小时 前
RC
RC

為什麼罷韓?因為擋人財路嗎!因爲「既得利益者,怕韓市長查牠們標案弊端,才要罷韓」廣為流傳吧!有韓市長才能揭高雄二十年來的黑幕⋯⋯

20 小时 前
Pou Kaa
Pou Kaa

我只讚黃明志

20 小时 前
巨觀微觀
巨觀微觀

中華民國,自由 平等 博愛。

20 小时 前
Lee Leong
Lee Leong

Namewee 说到,要入境随俗噢,去到当地按当地的习惯,外地就按照外地的习惯...我记得前一阵子很多马来西亚华人解释“马来人”和“大马华人”的区别,当时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听Namewee 说了之后,我又觉得,我们又不住马来西亚,干嘛要遵循你们的意见或者习惯?所以,到马来西亚我就叫你们大马华人,不去就按我们的说法,叫马来人,这样应该很好吧?如果我一直不去马来西亚,譬如说一辈子都去不了,那我就一直这样称呼大马华人了,甚至遇到大马华人当面也这样称呼,反正不在你们本土啊,对吧?我们当然没有歧视的意味,仅仅只是说一个称呼而已,你们不要小题大做哦.....不知道Namewee 怎么看?

20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如果你承認武漢病毒 是來自武漢就可以這麼講 現在稱武漢肺炎, 只是紀念武漢人發現這個疾病的過程 並不是說來自武漢 就像德國麻疹,日本腦炎 都是紀念日本德國發現疾病拯救世界的過程

20 小时 前
Susanne K.
Susanne K.

Have you heard of "hate crimes"? It is a criminal offense against a particular group and community of people based on their gender identification, sexual orientation, age, religion, disability status, race and ethnicity, and national origin. Basically, people act out their prejudice thoughts in an extreme form. There are more than 8k involved victims in the United States every year. Imaging those were left unreported due to fear and retaliation. More than half of the cases are racial and ethnic-based crimes. People are threatened and get physical harm because of those labels people have placed on them. Doesn't it sound ridiculous that hate crime victims are blamed because they are different/innocent people who got sick? It might not happen at all or you don't feel it in your little social circles, but it is happening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RIGHT NOW. Privilege/arrogance is like water. Fishes don't know they are in the water. You can't explain to them. Well, I appreciate that you all have your freedom of speech online. But this can be misinterpreted as propaganda or signalizing a supporting statement to a lot of ignorant haters, who would use it justifying their " hate crimes" and then eventually pulling the trigger to hurt people on the street. Language is important to communicate with one another. Please drop those political and international fights over a label. You are wasting your mental energy for nothing. Showing your compassion (taking action to help) and empathy to support people who are affected by those misused labels. If you don't care about some random human beings in another country, you can say and do whatever you want online. Pretend that you have never read my words. Stay healthy and safe out there. Bless you, all.

20 小时 前
胡幻厭
胡幻厭

當初好好這樣做完...下次總統一定是你 結果你選了錯路

20 小时 前
Sparky Houng
Sparky Houng

走你媽 韓國瑜

20 小时 前
有川知里
有川知里

15年的一篇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新的人类疾病应该要用社会能够接受的名字命名,不能对人或国家有冒犯性,也不能使用动物名字。   世卫组织向医学界及媒体发布有关新疾病的命名的建议。世卫组织说,中东呼吸道综合症和西班牙感冒是应该要避免使用的名称,因为这两个名字提到了地理位置和国家名。   世卫建议,新的疾病命名应该要使用通称,而且“容易发音”。   世卫表示,最近几年出现一些新的人类传染性疾病,其中一些新疾病的命名侮辱了某些文化、地区和经济区。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这听起来似乎是很琐碎的小事,但是疾病的命名对那些直接受到影响的人却是件大事。”   福田敬二说,一些疾病名称对某些特定宗教或种族群体造成不良影响。   他说,这样不适当的疾病名称对商务、贸易和旅游等各方面造成障碍,有些时候还导致不必要的残杀动物,“这对一些人的生命和生活可能会带来非常严重后果。”   对人类过去未曾发生的新疾病,世卫组织列出了最佳的命名建议。   命名建议包括新名称应该要使用特定或一般通用的描述,例如“严重”、“加重”或“呼吸道疾病”,取名应尽量简短扼要,容易发音。   任何冗长名称的疾病必需要检查其缩写字母是否有不妥或不适当的地方。   任何引发恐惧、包括人名,例如克雅二氏病(Creutzfeldt-Jakob disease),或提到某种职业,例如军团病(Legionnaires' disease),都应该要避免。

21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德國麻疹日本腦炎 都是紀念該國家發現疾病拯救世界 只有中國人會聯想到騎士 騎士還是紀念 差別就在一個國家的玻×璃×心×

20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這是中國人的報導

20 小时 前
Ryo Jackson
Ryo Jackson

Who's this girl?

21 小时 前
Our45 888
Our45 888

2020低低頭

21 小时 前
RenJ725
RenJ725

如果看到随地大小便的人绝对是中国人,好有道理,看来频道主有去请教随地大小便的人什么国籍的好习惯,继续保持

21 小时 前
どーもと狐
どーもと狐

微妙〜にサビのイントネーションが気になる笑

21 小时 前
PAUL HEYMAN GUY
PAUL HEYMAN GUY

9:00 Good news for everyone ,must watch ! 😂😂😂😂😂😂😂😂😂😂

21 小时 前
Deamn Gatt
Deamn Gatt

中國人都很清醒問題在(中共)身上,中共整天被害妄想,然而中共永遠都要欺壓他國怕人說話

21 小时 前
who am i?
who am i?

Wtf hahahaha I like it and funny

21 小时 前
兰岚
兰岚

这支影片我看到的是点击率高订阅率高,你有不少钱进账,你还是很不要脸的收钱

21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還不都是因為中國人的•玻•璃•心• 日本腦炎德國麻疹 都是紀念日本德國發現疾病拯救世界 就你們中國人一堆騎士, 江西湖北警察還打架 自己騎士自己

21 小时 前
walker daniel
walker daniel

9:00🤣🤣

21 小时 前
g y
g y

你這個垃圾 自己錯在那里都還不知道 還學別人讲理論

21 小时 前
fdhsehh gsfrhs
fdhsehh gsfrhs

看看時間線就知道這次反應有多迅速 cnfilms.net/v-%E8%A7%86%E9%A2%91-kO5EXjFKE7U.html

21 小时 前
Nicole Kim
Nicole Kim

看到最后那段我笑了,哈哈哈哈

21 小时 前
Man Matchstick
Man Matchstick

自己先歧視自己,又要求別人不能歧視他們。日本腦炎、香港腳和非洲豬瘟這類的病,中共也去幫忙捍衛正名啊,成功後我再考慮改叫新X肺炎,不然武漢肺炎就是武漢肺炎,少扯那些歧視的議題

21 小时 前
Linda Lin
Linda Lin

講solid,趕快講. 音樂要sharing. 錢是shate,我不要錢,因為錢是shate.

21 小时 前
DY CHAU
DY CHAU

香港現在不就是二分法嗎?稍微譴責一下暴力,就被問候!

21 小时 前
walker daniel
walker daniel

I come from Hong Kong. Yes .You're right____( 5:42 )

21 小时 前
Hung Chaotse
Hung Chaotse

好男人不是有主就是gay😂

21 小时 前
Lisa SHI
Lisa SHI

加大拿餐蛮不错(*๓´╰╯`๓)♡

21 小时 前
fdhsehh gsfrhs
fdhsehh gsfrhs

這些的說法,就我看起來相當可笑,意圖誤導大眾,想合理化自己歧視他人的醜陋嗎? 所以,希望可以在這裡,試圖導正視聽。讓我們討論這些問題吧? 首先,所謂的「香港腳」,阿扁曾用:「香港人,香港腳」意圖嘲諷馬英九。這就是來自台灣的MIT歧視。這是除了台灣人,全世界都沒有人這種說法。英文也從來就沒有所謂的「Hong Kong feet」,都是叫足癬(Tinea pedis),或是Athlete's foot。 日本腦炎,這是台灣的叫法,中國大陸叫做「流行性乙型腦炎」簡稱「乙腦」。早就免去歧視日本的可能。在這並非是奉承,平心而論,究竟哪種說法是相對文明進步呢? 德國麻疹,這也是台灣的說法,「rubella」,風疹,這個才是世界上對這個疾病的稱呼。 西班牙流感,不是源自西班牙,而是美國。現在我們都早已稱呼「H1N1」,還西班牙清白了!並且我們用這樣稱呼,已經相當久的一段時間了!怎麼為了「鬧事」反倒翻起舊帳來呢?

21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香港腳 英國人命名的叫 Hong Kong foot 不要無知當有趣😂😂😂

21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你才二哈 自己去對岸網站搜尋一下 日本腦炎德國麻疹 德國麻疹是因為德國發現了 大家紀念他拯救世界才叫德國麻疹 有沒有歧視單純看一個國家的自卑心

21 小时 前
Hyoh
Hyoh

沒錯,中國道地武漢肺炎。

21 小时 前
陈二
陈二

讲的客观,好

21 小时 前
Tony老师
Tony老师

你他妈的也讲soli,你个傻逼那个交新冠肺炎。

21 小时 前
Eran
Eran

不叫武汉肺炎的原因是后来发现源头不一定在武汉,武汉背锅了,不过真真假假谁清楚呢,这种事儿无所谓了。现在国内都叫新冠病毒。

21 小时 前
Jomain Madilyn
Jomain Madilyn

好多污名化的,借此甩锅中国,政治就是这样,希望中国能变好

21 小时 前
暗黑羽翼
暗黑羽翼

雖然我對韓的言論很 🙄🙄🙄 但人家目前就還是市長 行銷高雄並沒有錯 我不是1450也不是韓粉 我是屏東人但曾經住高雄3~4年 高雄的山區很美東西也好吃 我的重點是 就算討厭他,但他是在做對的事 實在沒啥好嘴的 會看到人就不分對錯嘴的就是我剛說的1450或韓粉

21 小时 前
dvlarry
dvlarry

8:27 that punch was for what situation lol?

21 小时 前
Stephanie Mujan
Stephanie Mujan

华人国家只有两个,新加波其一,其他民族国家处处是, 为什么?因为华人喜欢硬统一,不让多国多度,打压自己人,每个都想做王,霸权,到今天还崇拜皇帝。你看欧盟,多国同族,民主,一样团结繁荣。华人不能吗?一定要一王一国?不然就打杀自虐自族?白人看了天天笑扁华人。自己有祖国好,子孙出外建国更好,不同国,不同家,可是还是一家人。兄弟姐妹子孙不可能永远住同屋下,为何强求?华人虐杀的华人,多过被他族虐杀的好几倍,为何?难道伤害自家人,不伤,不痛吗?他族多坏,都大多数伤害其他族群,少枪头对内,为何?

21 小时 前
巨觀微觀
巨觀微觀

因為 共。 產。 黨。 心。 虛

21 小时 前
krammer liu
krammer liu

很好聽的歌 唯一的缺點就是聊天訊息裡一堆得新綠腦炎的留言…

21 小时 前
馮順禎
馮順禎

浪流連:人 流浪狗:狗

21 小时 前
Frey Chan
Frey Chan

如果就事论事的,“武汉肺炎”这个名是没问题的。然而就好像,你当着立百村人说,“我家猪病了不知道是不是染了你们的立百病毒……” 真的大丈夫吗?

21 小时 前
User Imei
User Imei

This cool,This cool,

21 小时 前
xlaoylng
xlaoylng

黄明志不代表所有马来西亚人。我自己的看法,名字真的重要?对抗病毒才是真理,而且如果真的有人歧视,那么不代表只有武汉而是整个亚洲。

21 小时 前
Cheeze Zero
Cheeze Zero

4:43 dont worry its not corona 我笑了

21 小时 前
音乐动漫 Music Anime
音乐动漫 Music Anime

你们觉得是叫武汉肺炎没问题 没负面 但是有些人不会这么想了 假如谁家人中过肺炎死掉的 人 他们会怎样想 多多少少都有带负面 你们说叫武汉肺炎 没什么问题 但是武汉人会这么想 最少会有点不好听 你们会觉得 他们的事情 假如发生的你们身上 就不一样了 还有你们觉得 只叫 (肺炎 )有什么难的 一定要加武汉才可以 吗 你们也不去想想看 假如他们叫 中国肺炎 华人肺炎 福建肺炎 台湾肺炎 叻 为什么你们不只叫 肺炎 你们这样叫会很难 吗

21 小时 前
CHE-CHIA YANG
CHE-CHIA YANG

假如香港以前是中國的可能香港腳就會不見了

21 小时 前
Tsz ming bryan Yau
Tsz ming bryan Yau

哈哈哈,我自己是中国人,别跟那一小部分头壳短路的中国人计较,大部分中国人还是很理智的啦

21 小时 前
Adrian艾德里安
Adrian艾德里安

武漢肺炎 這四個我們口中不起眼的字 居然能讓人氣急敗壞 可見玻璃心有多麼恐怖

21 小时 前
jinye li
jinye li

那H1NI是不是应该叫美国流感,艾滋病是不是应该叫美国性病?WHO规定来避免地域歧视的做法有什么问题么?你不歧视不代表别人不会啊,另外别提什么言论自由了好么,西方媒体什么B样心里没数么?

22 小时 前
Edcademia
Edcademia

Whatever you say, Taiwan is already and independent country.

22 小时 前
彭柏榮
彭柏榮

想出去發財,帶我去高雄

22 小时 前
nb chen
nb chen

叫 武汉肺炎 没错,错在很多国家用这个名字来炒作。

22 小时 前
cruzito game
cruzito game

C mamo

22 小时 前
Cheng Ho Yuen
Cheng Ho Yuen

警察上車一起跳起來那邊真的好笑

22 小时 前
zhou charles
zhou charles

为啥看个娱乐节目都有人地域黑国家黑😅

22 小时 前
Cynthia Tan
Cynthia Tan

大哥,说得好!👍👍👍

22 小时 前
Ro_长歌倚
Ro_长歌倚

小部分人可能是气急败坏的。我们也不会觉得武汉肺炎只是口头说,但是某些国家政府拿着这个肺炎来搞政治手段,我们是不允许的。但是为什么要改名字,有部分原因是不愿意让这个名称让这里的人或者地方受到歧视而已。

22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德國麻疹就是紀念德國發現疾病拯救世界 武漢肺炎就是騎士打壓中國 差別就在一個國家的玻璃心而已

21 小时 前
赵菲菲
赵菲菲

我是大陆人!我很赞同你的看法,其实一开始叫“武汉肺炎”我们也没有感觉有什么歧视,至少在我周围没有,就是看到了一些媒体报道国外有些人叫“武汉病毒”之后打压歧视当地的华人,还叫中国大陆道歉,更有甚者要中国大陆赔偿,我们做了什么要如此对待,我们也是受害者啊!所以慢慢的才感觉这样是不是不妥,别人叫“武汉病毒”是不是不那么单纯,是不是想甩锅!所以才反对使用“武汉病毒”我们不是反对“武汉病毒”本身,是反对有人,有政客借机抹黑攻击我们!

22 小时 前
赵菲菲
赵菲菲

@我瘋子 哈哈哈!看了你的评论我真的很想笑!12月末1月初发现病毒有的医生误判或者说想大事化小吧做出隐瞒,但1.24号武汉封城前已经明确告诉公众要人传人了,不然大陆会封城会停工停产吗?到现在好长时间了?韩国封城后现在病情都趋于稳定了。还有你说台湾通报WHO呵呵,台湾重视起来才多少号自己去看看你们的新闻吧!被中共打压?中共如果想隐瞒为什么会请WHO的过来,为什么唐德赛说了几句公道话,就被台湾的人说是亲中还罢免他!国际上承认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虽然你们不承认是中国,认为是大陆对你们的打压),所以不存在打压的,国际上是不认你们的,你看香港记者的报道就知道了!所以歧视中国是你们渗入骨子里面的傲慢和媒体有选择性的报道造成的!所以我们就慢慢反对使用“武汉病毒”了,你知道吗我在大陆成都,我翻墙后国外歧视共产中国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反而我更爱国了,你说讽刺不?这不是我一个人翻墙后的感觉!很多人翻墙后都是这种感觉!

20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騎士中國是因為中國隱匿 還告訴大家不會人傳人 連台灣通報WHO會人傳人 都被中共打壓 和名稱無關

21 小时 前
Shetia Benny
Shetia Benny

hallo Namewee 先生, 的确你认为病毒爆发在摸一个地点, 就可以提名他的地方。 但是您知道武汉肺炎为什么比较敏感?????????? 这是含了政治问题!!!是在里面要抹黑中国, 要让中国永远是引起这个疫情灾难!!! 让历史永远错怪中国! 这是可以看到, 华人, 华裔, 在国外受到歧视!!!~!! 有些还被打!!! 您觉得呢??????? 难道不在乎了???? 这是不是你说的那样简单!!!!!! 不简单啊啊, 我还是喜欢您继续做歌曲, 继续创意! 因为我喜欢通您的歌! 谢谢

22 小时 前
我瘋子
我瘋子

跟名稱沒關係 德國麻疹 因為紀念德國發現疾病 拯救世界 有沒有歧視,在於一個國家的•玻•璃•心•

21 小时 前
X L E A
X L E A

武漢肺炎傳染至全球 是事實

22 小时 前
Kangyi Yang
Kangyi Yang

苏贞昌可还行?哈哈哈

22 小时 前
X L E A
X L E A

武漢肺炎傳染至全球 是事實

22 小时 前
Tesla&us珊潔拉
Tesla&us珊潔拉

“天才”政客會跟你講soli 😂

22 小时 前
Kchow
Kchow

武汉肺炎..其实一开始这名字没问题.当然是WHO命名之前咯 只不过被反华反中的人引用太多...就导致现在说这个词就自动判定反华 放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样的..如果这病毒爆发在大马,WHO也命名了,但是别人硬要说马来西亚肺炎..估计大马的人也不舒服吧. 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别人不喜欢就别说呗.就像对着黑人说N词一样..适当给别人一些尊重也是给自己尊重

22 小时 前
Jacky Wong
Jacky Wong

听起来颇有道理,可是你仔细想一下,这次肺炎命名问题,除了涉嫌很多国家对自己防控不力进行甩锅之外,还对很多无辜的海外华人的安全造成威胁(一大堆这类视频,随便搜一下就能看到)。这才是WHO和中国人希望合理命名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你可以说那些歧视华人的是个例,很少,可是,说真的很少吗,身在海外的你们扪心自问。这种歧视和任意辱骂和欺凌华人的现象,只会随着疫情的肆虐而变的越来越多,你可以不在乎这些无辜的华人,你可以

22 小时 前
籋THINGS
籋THINGS

哇,福利放送

22 小时 前
Peggy H
Peggy H

正能量的歌曲,黃志明,水喔,出去走走,高雄,醬子~~

22 小时 前
Peggy H
Peggy H

影片有看到最後喔,拍的超有趣的,聽了千遍也不厭倦,水喔~~

22 小时 前
Fiona Hsu
Fiona Hsu

蛤~~ 好羨慕高雄喔(只針對有黃明志唱主題曲這件事)

22 小时 前
Mad Max
Mad Max

很諷刺。It’s a prank!

22 小时 前
黃錦
黃錦

黃明志的寫歌能力真的超強,我真的服了他👍

22 小时 前
szetostar
szetostar

Well said. Thank you!

22 小时 前
又來到人類世界
又來到人類世界

原來路上唱歌是違反的! 我在台灣常常在路上唱歌,還很大聲!!

22 小时 前
Julia Wen
Julia Wen

呵呵

22 小时 前
Jie Kee
Jie Kee

再也没有林李大战,只剩回忆...cuti satu hari!

22 小时 前
C Josh
C Josh

香港人什麼五大訴求,示威遊行我覺得不是問題。反不反共我也不在意。主要是有人利用這些人和事件來破壞香港社會穩定,私人濫用暴力,破壞公共設施,隨便堵路,破壞港鐵。

22 小时 前
H L
H L

200万的大游行,暴力很难避免,而且滥用暴力是民警双方都存在的,不是一面的,我觉得任何人都不能双标,要坚决维护香港法制,比如你若想呼吁和平示威者与暴力示威者割席,对滥用暴力者依法处置,就必须同时呼吁处理香港警察里的滥用暴力行为,二者必须对等

22 小时 前
Cyrus.C
Cyrus.C

秋生哥👏👏😆😆

22 小时 前
Rabi Shrestha
Rabi Shrestha

Is not this man from Malaysia? His tokyo bon and this thai cha show how creative and talented man he is. Every his song has different cultural vibes according to the country. Hatts off to his creation and talent. Fun plus way to know their cultures.

22 小时 前
谢忆坡
谢忆坡

其实马来语很多都是潮州福建这边直译过去

23 小时 前
Andrew Tong
Andrew Tong

很好聽的歌👍沒有最後那部分會更好🙌

23 小时 前
陈小二
陈小二

你太可爱了😂😂😂

23 小时 前
flying rabbit K
flying rabbit K

卵爬,海南宁后裔

23 小时 前
Mad Max
Mad Max

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要。我是臺灣的我很喜歡明志。

23 小时 前
Nigel Goh
Nigel Goh

164,963,776从1:51 03/04/20

23 小时 前
Wang DD
Wang DD

滯納去年一堆豬得非洲豬瘟 你有改名不叫非洲豬瘟嗎? 還不是繼續叫

23 小时 前
Nigel Goh
Nigel Goh

大家午安

23 小时 前
ming yang
ming yang

自己定义了一个前提,自己来推论。所以,你不能跟他辩推论的过程和结果…要么就是在耍小聪明,玩逻辑游戏,要么就是绿毒已深…见怪不怪了

23 小时 前
asdfe09
asdfe09

終於有花絮喔 棒喔!!

23 小时 前
Qlen Chang
Qlen Chang

一不小心 你就乳滑了

23 小时 前
陈工
陈工

哪裡都有素質低的人,做好自己就完事了。還有想了解一個地方就自己去走一趟,別老是人云亦云。

23 小时 前
MO MO
MO MO

中国人就是喜欢创造一些莫名其妙的词汇..

23 小时 前
Alphonse
Alphonse

可是有些事情你根本没搞清楚,在哪瞎叨叨。好好做歌好嘛,做这种视频你太露怯了

23 小时 前
Renge Miyauchi
Renge Miyauchi

This is me when i visited japan xD no offend Japanese people

23 小时 前
张龙
张龙

这期说的太好了,思路清楚。

23 小时 前
Alphonse
Alphonse

你先查下这个这个病毒叫啥好不?然后赶紧跟我们讲soli

23 小时 前
Jwen Winston
Jwen Winston

阿明 你不看錢的話 交給我,我幫你看 我都看不到我的錢

23 小时 前
Yonghang Xie
Yonghang Xie

吃屎吧垃圾

23 小时 前
蛋糕熊
蛋糕熊

😄

23 小时 前